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應該如何儲存

胰島素應該如何儲存

  未開封的胰島素:應在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在2℃-8℃)儲存,應注意不以放在冷凍室內(-20℃),因為胰島素是一種小分子的蛋白質,經冷凍後,其降糖作用將破壞,如果沒有冰箱,則應放在陰涼處,且不宜長時間儲存。

胰島素應該如何儲存

  已啟用的胰島素:也應盡可能放在溫度2℃-8℃儲存。但在注射前,最好先放在室溫內讓胰島素溫暖,這樣可避免在注射時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也可以放在室溫條件下,在這種條件下儲存時間不要超過30天。

  旅行、出差時:

  *在乘飛機或火車等長途旅行時,應隨身攜帶,而不要放在旅行袋等行李中,更不能放在托運的行李中。

  *如果不超過1個月,也可不放於冰箱,但應避免藥瓶暴露於陽光或高溫,溫度過低等特殊情況下,且時間不宜過久。

  *當你住在旅店等有條件提供冰箱場所時,建議你儲存在冰箱內為宜。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高血脂密切相關

糖尿病是由於機體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而引起血糖異常升高的疾病,但實際上,胰島素不僅僅掌控著

使用胰島素會出現的三個階段

2型糖尿病是由於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靶器官對胰島素不敏感導致血糖升高而引起的。一般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