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並發症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的並發症主要有哪些?

  內分泌專家說糖尿病的發生威脅著患者的身體健康,為了能使自已早日擺脫疾病,患者四處尋找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但是效果並不理想,專冢說目前還沒有一種方法能夠徹底根治糖尿病,只是通過藥物來控制血糖的上升,如果控制的不好會導致並發症的發生。

  1、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2、善饑多食

  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但有時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則應注意有否感染、發熱、酸中毒、或已誘發酮症等並發症。多尿、多飲及多食臨床上常稱“三多症”。

糖尿病的並發症主要有哪些

  3、多尿、煩渴、多飲

  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每次尿多與尿頻,一日尿總量常在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由於多尿失水,病者苦煩渴,喝水量及次數增多,可與血糖濃度及尿量和失糖量成正比;當胰島素缺乏及酮症酸中毒時,鈉鉀離子回吸收更困難,多尿加重;常使血漿濃縮,影響滲透壓,可釀成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

  2型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1、糖尿病腎病:這是2型糖尿病並發症之一,也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變表現之一,臨床特征為蛋白尿,漸進性腎功能損害,高血壓,水腫,晚期出現嚴重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2、糖尿病眼病:這是最為人所知的2型糖尿病並發症。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但胰島素微血管的損害,進而發生病變導致眼病。因此,糖尿病病人患眼病的幾率比正常人高出許多,並且幾乎所有眼病都可能發生。糖尿病眼病最嚴重的後果就是:雙眼失明。

  3、糖尿病足病: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使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也是糖尿病病人致殘致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足病最嚴重的後果是:足潰瘍、截肢。

  4、糖尿病心髒病:是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中最致命的並發症。研究顯示:糖尿病伴發冠心病較同年齡、同性別的非糖尿病人群高4倍左右,死亡率增高5-6倍。引發心髒病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人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紊亂。糖尿病心髒病的常見症狀體征有:心肌梗死、猝死等。

  5、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是2型糖尿病急性並發症,死亡率超過50%.往往發生在症狀性高血糖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液體攝入不足以阻止高血糖誘導的滲透性利尿引起的嚴重脫水.誘因可能是伴發急性感染或其他情況(如單獨生活的老人).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專家說糖尿病人一旦出現了並發症,治療起來就困難了,嚴重的還會危脅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在治療的過程當中避免出現並發症,這樣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的誘發因素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的誘發因素有:  (1)感染:肺炎、急性胃腸炎、急性胰腺炎、泌尿系感染及皮

如何診斷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如果突然感到口干、尿多、體重沒來由地減輕,很不幸,你的確已加入了糖尿病患者的大軍。可大多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