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脈數疑與肥胖和糖尿病有關

脈數疑與肥胖和糖尿病有關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人的脈搏跳得快,可能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系。

  日本研究者在美國高血壓刊物發表的報告說,那些在休息狀態時脈搏每分鐘在80次以上者,比較有可能具有胰島素抗拒性、患糖尿病和出現心血管問題。

  這是研究脈搏快與身體代謝率計劃的首個部分。

脈數疑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

  接受調查者根據脈搏次數分四組,即脈搏60以下、60至69、70至79和80以上。

  脈搏80以上的人與脈搏60以下的人比較,前者變肥胖的幾率為後者的1.34倍;抗胰島素的幾率高1.2倍,患上糖尿病的幾率高4.39倍。

  心髒跳動是由交感神經系統調節。交感神經是不受意識控制的神經細胞網絡。醫學上相信,就是這個系統影響著大腸、血管、瞳孔、流汗和血壓的功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十個警示的症狀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並發症的可怕性,患者要多加注意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並發症對

兒童患有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也是會有很多兒童患上了疾病,在面對它們的時候更是要采取解決的辦法,特別是糖尿病處理起來有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