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皮膚病發病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皮膚病發病症狀是什麼呢

很多的時候都是因為天氣溫度起伏不定,所以很多人就會被天氣折磨出病來,但出現一些小病是不被人們所關注的,就因為這樣大病也就出現了,這和人們平時的習慣是離不開的,那麼,糖尿病皮膚病發病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皮膚瘙癢症。早期糖尿病人即有此現象,多發生於外陰、肛門、頭發等部位,也可發生全身瘙癢,另伴全身性皮膚干燥,手足部易裂。

2、無汗症。特別是顏面多汗,而軀干、尤其是下半身出汗減少。

3、胫骨前褐色斑。小腿胫骨前開始出現紅斑、小水疱、紫癜、逐漸形成小圓形褐色萎短斑,直徑0.5-25厘米,輕度凹陷,無自覺症狀。

4、糖尿病性潮紅。糖尿病人,尤其是青年糖尿病患者,顏面和手足多有泛發性的淡紅色斑,以額部更為明顯,常同時伴有外側眉毛脫落。

5、糖尿病性水疱疹。足緣、足趾、小腿外側和手背發生灼傷樣、緊縮性的小水疱,無疼痛感,兩周後自然痊愈而不留疤痕,發病前無特殊誘因,有多發性。

6、類脂性漸進性壞死。好發於下肢,表現為邊緣清晰的橙黃色萎縮魔,中央硬化,伴有毛細血管擴張,有時形成潰瘍。

7、環狀肉芽腫。多見於手背、足背和耳廓的一種淡紅色環狀結節。

8、皮膚硬腫。頸項、上背和肩部皮膚出現非凹陷性板狀及皮膚硬死。

9、糖尿病性潰瘍。常發生於四肢末端,潰瘍前有水疱,潰瘍不易愈合並逐漸向深部發展。

10、黃色瘤。在四肢外側、尤其是膝、肘、臀、背、頭面部常出現對稱性的黃色結節,周圍輕度潮紅,常急速成群發生。

溫馨提醒:以上是專家主要介紹了一下糖尿病並發症的知識,所以對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應該有積極預防的意識,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臨床上常見的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專家提醒 進食過多精制白米引發糖尿病

專家指出,進食較多的精制白米確實有助於形成高胰島素血症,從而加重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