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心糖尿病十高一低症狀有哪些

小心糖尿病十高一低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糖尿病的症狀除了幾個典型症狀外,還有一些少見的症狀,那麼,小心糖尿病十高一低症狀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高血壓:多於一半的糖尿病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血壓升高現象,也給患者身體增加了一些不適。高血壓不但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而且對血管、器官都會有損害。控制血壓與控制血糖同等要工重要。

高血脂(現已改稱血脂異常):2型糖尿病多是由於肥胖等引起的,它還會引起糖代謝紊亂等現象。而且多數伴隨血脂代謝紊亂。高血壓則會進一步加速血管硬化,這樣形成惡性循環,最終導致急性心血管事件的發生。

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是人體提供血糖的重要來源,它如果出現減少的話,也會引起血糖的波動。這是因為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醫學上叫胰島素抵抗)的結果。這時血液中胰島素含量過高,形成高胰島素血症。

高尿酸血症:是高胰島素血症的一個方面,它是一個與胰島素抵抗密切相關的獨立因素,甚至可以作為一種評價胰島素抵抗的標志物。若對此不加控制,糖尿病患者會得痛風病。有的患者腳痛鑽心,夜不能寐,就是高尿酸惹的禍。

免疫力低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極差,烈性傳染病一到來,首先受害的就是糖尿病患者。因此,提高免疫力是治療糖尿病的當務之急。

以上是糖尿病十高一低症狀的相關介紹,患者全面的了解它,可以更好的預防、接受治療,而且有利於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產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命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六個非常奇怪症狀

手足攣縮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拱形,此征稱“手攣縮”。手掌皮膚可扪及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表現有哪些

現在有很多糖尿病病人都被它折磨,導致身心健康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想要控制它的病情,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