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臨床上常見的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

  1、年齡因素,高齡妊娠是公認的妊娠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20~30歲孕婦的8.2倍。年齡因素除影響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外,年齡越大,孕婦診斷妊娠糖尿病的孕周越小,在孕24周前能診斷出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中,30歲及以上的孕婦占63.7%,而孕24周以後診斷的僅占45.2%。

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2、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妊娠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年齡、經濟、文化水平及飲食結構等因素都與肥胖有協同作用。

  3、與種族的關系,妊娠糖尿病具有明顯的地域性和種族相關性,與歐洲白人婦女的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相比,印度次大陸亞洲、阿拉伯和黑人分別為前者的11倍、8倍、6倍和6倍。種族因素除由遺傳因素造成外,不能排除經濟文化、飲食習慣等因素在其中的作用。

  4、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熱門圖文
專家詳解何為妊娠糖尿病

專家詳解何為妊娠糖尿病?原本並沒有糖尿病的婦女,於懷孕期間發生葡萄糖耐受性異常時,就稱為&

男性糖尿病有什麼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很多人都認識的一種疾病,才能夠幫助我們盡早的擺脫糖尿病困擾,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