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調查顯示:3/4的糖尿病人不知自己患病

調查顯示:3/4的糖尿病人不知自己患病

  近日調查結果顯示,僅一成左右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況良好,相當一部分公眾對糖尿病可能導致或引發的眾多疾病認識不足。

  據悉,中國擁有2380萬糖尿病患者和3300萬糖尿病“後備軍”糖尿調解異常者,已經成為世界糖尿病第二大國,僅次於印度。其發病率近年來快速上升,1995年比1980年相比,15年間約增加4倍多,更有發病年齡年輕化的趨勢。預計到2030年,這個數字將突破4230萬。

  近日調查結果顯示,僅一成左右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況良好,相當一部分公眾對糖尿病可能導致或引發的眾多疾病認識不足。

  75%的糖尿病患者不知自己得病調查數據顯示,糖尿病的低知曉率情勢嚴峻。高達75%的糖尿病患者並不知道自己已經得病。僅有20%的被調查者知道多尿、多飲、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是糖尿病典型的臨床表現。在已知患病的25%糖尿病患者中,僅有30%的患者選擇去醫院就診。即我國糖尿病患者中只有一成患者目前血糖控制情況良好,糖尿病疾病防治現狀堪憂。

  Ⅱ型糖尿病可導致或引發多種並發症本次調查中,85%的被調查者表示不知道或不清楚Ⅱ型糖尿病可導致或引發多種疾病。例如高達37%的糖尿病患者會引起白內障並發。而糖尿病腎髒微血管並發症可引發尿毒症,糖尿病眼底微血管並發症更可引發雙目失明。此外,腦血管、心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早亡的主要原因,而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肢體殘廢的主要原因。

調查顯示:3/4的糖尿病人不知自己患病

  據2002年一項在全國部分省會城市Ⅱ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成本的大型調查研究顯示,53.3%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至少有1種並發症。因此,必須采取措施降低Ⅱ型糖尿病並發症。

  關注降低糖化血紅蛋白調查結果表明,高達60%的被調查者不清楚長期有效控制血糖對糖尿病患者尤其是Ⅱ型糖尿病患者至關重要。著名的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UKPDS結果顯示,HbA1C糖化血紅蛋白每下降1%,可以使糖尿病死亡的危險下降21%,心髒病發作減少14%,微血管並發症下降37%,周圍血管疾病減少43%。因此,Ⅱ型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長期控制血糖,患者不能僅僅關注一兩次血糖檢查的結果,而更應關注HbA1C,這才是衡量血糖長期控制的硬指標。

熱門圖文
黎明現象在糖尿病如何

正常人的胰島B細胞自動分泌較多的胰島素,所以血糖保持正常值。糖尿病病人的胰島B細胞功能缺損

糖尿病患者經常出現4種精神症狀!

糖尿病患者應該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對我們的生活、學習、工作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甚至會耽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