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力量訓練對老年糖尿病人有益

力量訓練對老年糖尿病人有益

  一項研究顯示,對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如果每周進行兩次力量訓練,即使沒能減少體重,也可能有助於控制他們的糖尿病。

  西班牙運動醫學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對9位老年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後發現,一般通過16周的力量訓練課程就可以改善他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胰島素是調節人體血糖水平的最主要因素。這項訓練還能使這些老人腹部周圍的脂肪分布均勻,從而使他們的總體重保持穩定。

  當人體對胰島素發生抵抗作用時,血糖水平就會急劇增加,從而會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危險。這種病與超重和肥胖有密切的關系,而適當的飲食、運動和減輕體重是控制這種病的基礎。

  最近的研究已經證實,運動即使沒能使體重減少,也能改善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過去研究已經表明,腹部周圍的脂肪減少後,就能夠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不過,研究人員對為什麼力量訓練能減少腹部脂肪還不清楚。

  研究人員說,由於隨著年齡的增加,人們的臂力和力量都有所下降,因此對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進行力量訓練是很有益的。當然,這並不是說只有老年人才能進行力量訓練,其他年齡段的人也可進行力量訓練。培訓老師應該幫助老年糖尿病患者設計訓練課程,至少在開始訓練時就對他們進行指導。

熱門圖文
耐力的運動緩解糖尿病

首先,糖為肌肉運動的主要能源物質之一。經常的耐力運動可增強肌細胞的胰島素受體功能,改善組織

飯後快步走血糖控制穩並且妥

中國人由於飲食結構存在特殊性,尤其是碳水食物較多,因此餐後血糖升高的情況比較普遍。對於餐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