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何主要好處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何主要好處

  可以說,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糖尿病之後是需要通過飲食、藥物和運動等三種方法同時進行治療的,那糖尿病患者運動有何主要好處呢,這個問題可能就不是所有的患者都知道的了,今天專家將就此問題給出介紹,以增強糖尿病患者運動的積極性。

  專家說,若是糖尿病患者得到了控制,基本上是可以做任何運動的,但是要注意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運動,有氧運動一般是最為適合如慢跑、打球、騎自行車、跳舞和游泳等。

  經常運動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很重要,適量而定期的運動可以直接改善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況,並且運動有使血糖降低、增強胰島素作用的作用,並且運動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過高的血脂、降低高血壓、鍛煉心肺功能,從而減低糖尿病患者並發心髒病、中風及高血壓的危險。運動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超重的體重,防止骨質疏松,並陶冶情操、培養生活情趣,提高生活質量等。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何主要好處

  總的來說,糖尿病患者運動有著很大的很多的好處,所有醫生都要求糖尿病患者要進行定期的、適量的運動,以起到控制和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專家說,上述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患者運動有何主要好處給出的介紹,希望能夠對糖尿病患者朋友們有一定的幫助,並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積極做好運動等,專家還提醒朋友們,在運動時一定要遵守相應的規則,避免出現危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的六點益處

楊文英教授,衛生部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北京糖尿病學會

多曬太陽可延緩糖尿病病程

曬太陽好處不少。西澳大利亞珀斯特拉松兒童研究所、英國愛丁堡大學和南安普頓大學的研究者發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