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疾病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疾病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已經成為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生活當中出現了糖尿病這樣的疾病我們就要早一些發現早一些做好治療,千萬不要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願每一個糖尿病疾病患者都能夠在患病的時候早一些發現早一些治療,一起來了解糖尿病疾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有什麼。

(1)口甘、口黏

甘,甜也,口甘,即口中有甘甜味道;口黏,即口中黏膩,可見於糖尿病早期患者。 《黃帝內經素問》稱之為“脾瘅”,多過食甘肥厚味所致,是脾胃濕熱的征象,濕熱內蘊,傷陰耗氣,進一步可以轉化為糖尿病。

(2)口干

口干是口渴多飲的不典型表現。血糖升高可以引起血漿滲透壓增高,反應到大腦,就會引起口干口渴,滲透性利尿,表現為多尿。口干嚴重到一定程度,口渴多飲、多尿等典型症狀就會出現。中醫認為陰虛液虧。多口干口渴。

(3)性欲亢進或減退

糖尿病患者常常表現為性欲的改變。其中,性欲亢盛,陽強不倒,中醫稱“強中症”;性欲減退,有時也可表現為陽痿。中年男性出現不明原因的性功能減退,甚至陽痿,應該考慮是否患上了糖尿病。中醫認為多由陰虛火旺或腎虛所致。

(4)皮膚瘡疖。此起彼落

皮膚軟組織頻繁出現瘡、疖或無名腫毒,常常是糖尿病的信號。而且,有不少患者在糖尿病出現典型症狀之前,會出現頑固的、此起彼落的瘡疖。中醫認為是熱毒所致。

(5)肥胖

肥胖是引發高血壓、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危險因素。體重遞增是糖尿病發病的前奏,所以肥胖者一定要時刻警惕糖尿病。典型糖尿病患者,患病後體重會減輕,以致逐漸轉為消瘦。

(6)不明原因的乏力

乏力是糖尿病一個極為重要的信號,尤其對於平時身體健康、飲食良好、體力很好的人更要引起警惕。乏力早期可以表現為耐力減退,體力大不如前。糖尿病熱傷氣陰,可表現為氣虛,故見乏力。

(7)尿渾

小便渾濁,中醫認為是“熱”,應該注意是否存在糖尿病。臨床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可以表現為尿渾濁。

關於糖尿病疾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我們通過閱讀文章內容已經有了了解,生活當中我們了解了糖尿病疾病的症狀表現才能夠在患病的時候早一些發現疾病早一些的去做好治療,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避免疾病的發生給我們的患者帶來太多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餐後高血糖探秘

正常人餐後血糖的生理調節  正常人進餐後60—90分鐘內,血糖濃度達到高峰.但

肥胖的人突然改變可能是糖尿病

肥胖者相對於體型瘦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那麼患上糖尿病的的早期有哪些明顯的症狀呢?具體表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