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征兆?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征兆?

  很多家長覺得自己孩子被診斷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兒童在很重的合並症出現後才被發現,難道兒童糖尿病真的不能被早期發現嗎?其實任何一種病,都是有征兆的,要想早發現,就要了解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征兆?

  1型糖尿病目前不太容易找到高危因素,但兒童2型糖尿病的很多高危因素已被發現,常見的高危因素有以下幾種:1.過胖;2.有糖尿病家族史;3.有胰島素抵抗性的病症(如黑色棘皮病,即孩子的頸部、腋窩、大腿根部皮膚有黑黑的色素沉著、角化過度、疣狀增生);4.母親在懷孕時有妊娠性糖尿病:5.有導致胰島素抵抗性的疾病,如多囊卵巢綜合征。如果孩子出現以上高危因素中的一種或幾種,就應定期帶孩子去內分泌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