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腳部水泡該怎麼辦

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腳部水泡該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人們的腳上出現水泡時,我們可以不以為然的弄破了就好。可是糖尿病足患者一定不可以這樣做。因為容易引發大麻煩的。那麼,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腳部水泡該怎麼辦呢?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足患者如果有了水泡一定要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除此之外還要特別注意做好護理工作:

第一、患者應注意保護水泡部位的清潔,對緊張性水泡避免切開,也不要在無菌操作下抽取滲液,防止感染的發生。

第二、對於小水泡一般不需要進抽液,只要給予無菌紗布包扎,微循環改善後可以自行吸收,水泡干枯後形成痂皮,利用其保護作用可預防感染,讓它自然脫落,千萬不要剝脫。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腳部水泡該怎麼辦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足患者出現水泡要及時的處理,使病情恢復好。不要盲目處理,不然只會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藥浴療法治療糖尿病足

  研究認為,長期高濃度的葡萄糖使下肢血管功能異常,組織營養障礙,常使糖尿病患者發生

夏秋季糖尿病患者的護足常識

  一、躺軟席      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