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護理糖尿病足的幾種小方法

護理糖尿病足的幾種小方法

一旦患上糖尿病足需要我們很好的護理。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自身症狀出現,越來越多的人會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該怎麼護理糖尿病足這個疾病呢?護理糖尿病足的幾種方法:

1、每天晚上檢查足部及趾間有無水泡,有否擦傷及皮膚破損。保持足部干燥。

2、要經常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一旦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3、鞋襪要柔軟合適,不宜過緊、過硬,也不宜遠距離步行,以免足部磨損。

4、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經常的去醫院檢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患了糖尿病要注意其中的治療方法和事項,很多的人都比較容易患上糖尿病,同時也要做好正確的護理。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 教你五步走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血供不足以及感染等多種因素引起足部疼痛

糖友足部護理謹慎

  糖尿病患者足部發涼往往是因下肢血管和神經病變造成,熱水泡腳並不能改善循環。為避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