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方式方法

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方式方法

 現在患糖尿病的人數越來越多,但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還是不夠的,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我所知道的關於糖尿病治療的有關知識,希望對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有所幫助。

1、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2、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

3、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

4、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

5、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

6、體重減輕(少):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

1型糖尿病的治療原則

治療1型糖尿病目的是降低血糖、消除症狀,預防、延緩各種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

1、首先,就是要做好宣傳教育和管理的工作。

2、 飲食治療的方法。對1型糖尿病患者,在合適的總熱量、食物成分、規則的餐次安排等措施的基礎上,再配合胰島素的治療,可有利於控制高血糖和低血糖的發生。

3、 經常的進行自我血糖監測、低血糖事件評估。

4、 胰島素強化治療及聯合口服藥物治療是最重要的治療原則。

5、 運動的治療方法也是很必須的。糖尿病患者的體育鍛煉宜在餐後進行,運動量不宜過大,持續時間不宜過長(30分鐘左右)。

共有兩種治療方案:

第1種治療方案----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可保持夜間胰島素基礎水平,並減少夜間發生低血糖的危險性,另於早晨給予小劑量中效胰島素制劑,可維持白天的基礎水平。

第2種治療方案----每天注射1-2次長效胰島素制劑使胰島素在體內達到穩態而無峰值。

希望糖尿病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還有多多參加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雖然糖尿病很可怕,但我們現在的醫學很發達,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糖尿病的,最後祝願糖尿病患者早日恢復健康,擁有正常人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