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我們應該怎樣科學的治療糖尿病呢

我們應該怎樣科學的治療糖尿病呢

糖尿病及其引發的並發症不僅危害病人的身體健康,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還會給糖尿病患者家庭帶來巨大的經濟負擔。那麼治療糖尿病的的科學方法有哪些呢?

1、糖尿病教育,就是通過學習糖尿病知識,了解疾病危害,總結治療經驗,積極配合治療,有效控制血糖。

2、飲食方案,就是通過飲食來進行治療,以此達到控制體重、控制血糖水平、控制血脂水平、減少用藥的劑量。

3、科學治療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鍛煉方案,就是通過鍛煉來保持肌肉緊張和身體舒適、降低血糖和血脂水平,增強對藥物的敏感性,協助飲食方案控制體重。

4、胰島素治療,以此彌補體內產生胰島素能力的不足,提高胰島素的作用並克服胰島素抵抗,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5、通過口服糖尿病藥物治療,以此增加胰島素釋放,減少可利用葡萄糖和/或降低胰島素抵抗,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我以上所說的就是治療糖尿病的比較常見有效的方式方法,此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良好的飲食習慣是會促進藥物的治療的。希望那些正在倍受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折磨的糖尿病患者可以積極地配合醫生的治療,早日擺脫病痛的折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