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健康生活做好糖尿病足病的預防

健康生活做好糖尿病足病的預防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症狀,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嚴重的話會導致患者截肢,所以要及早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是很重要的,這對糖尿病足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那麼,健康生活做好糖尿病足病的預防?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講解一下。

1、預防糖尿病足病應從糖尿病患者穿鞋開始注意:鞋的皮革柔軟,以利足的適應;足後跟堅實,以利承重;鞋底合適,以利抗振;穿鞋而不是拖鞋;每4小時換鞋或檢查鞋是否不合適。

2、定期接受足病專家的診治,自己要學會適當的修剪趾甲和皮膚。對於干燥的有鱗片的皮膚,應該用護膚軟膏比避免皮膚開裂。趾甲間應該仔細檢查有否開裂或足癬,這也是在預防糖尿病足病中應注意的。

3、要每天檢查足,如自己做不到,請家人幫忙檢查。要檢查足底有無水疱、皮膚松弛、疼痛等損傷。更要注意患者是否有不能解釋的水腫或皮膚發紅。足趾之間保持干而不濕。

4、預防糖尿病足病要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營養神經也很重要。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對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式方法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做好有效的預防很關鍵,希望大家都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怎樣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高危足的護理應注意以下方面。     (一)每日檢查足部。從足背

糖友足部護理謹慎

  糖尿病患者足部發涼往往是因下肢血管和神經病變造成,熱水泡腳並不能改善循環。為避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