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

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不斷增加,糖尿病正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患上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日常生活中預防糖尿病的食譜,糖尿病的形成原因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積極的治療以外,還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糖尿病足的治療需要患者多用心。

糖尿病足的形成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血液粘稠度增加,過多的血糖會導致血管變硬、變脆、增厚,血管變形的能力下降,血液供給不足。

另一方面,血液粘稠度增加還導致血管炎症,以上諸多原因,會導致血管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產生閉塞,血液供給嚴重缺失,器官營養不良、代謝不暢。如果身體組織器官長處於這種狀態,很容易導致器官壞死,由於“足”離心髒最遠,血管閉塞現象也相對最嚴重,很容易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足部壞死。

治療糖尿病足的時候需要注意,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糖尿病足由於組織缺血,抵抗力降低,同時處於高糖狀態,極易感染。由於血管不通,藥物無法有效運輸到感染部位,因此感染常常難以控制,有時甚至出現敗血症。對於血管病變不是非常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用內科保守治療,使用擴血管藥物。

積極治療仍發生肢體壞疽,應及時予以截肢,截肢部位要精確估計、局部循環應作出選擇,確保良好的循環高度。因糖尿病足動脈閉塞而行的截肢手術死亡率很高,所以應盡早積極治療,以避免截肢的手術風險。

糖尿病足的治療需要患者多用心,很多的患者出現並發症以後,就覺得治療沒有希望了,這是不對的,因為任何疾病都會因為患者的不同,而出現不同的治療結果,希望患者們可以打起精神,患者家屬也應該做好鼓勵的工作,讓糖尿病足的治療可以得到很好地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