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說道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應該都有一定的了解,該病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病症,由於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該病的類型多種多樣,2型糖尿病便是糖尿病中類型之一,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糖尿病,這也是兒童容易出現的糖尿病種類之一。我們應該知道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是很講究的,2型糖尿病患者亦是如此。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1、中老年2型糖尿病人及合並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髒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飲食注意事項2、適當的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如紅薯、土豆、山藥、蓮菜、粉條、粉皮等,如果食用可相應減主食量.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也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具體應用,以適應機體的需要,使體重維持在標准范圍之內。

飲食注意事項3、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飲食注意事項4、要注意糖尿病病人每天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

2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上文中針對2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作了一定的介紹,通過本文的這些介紹希望能幫助您更好的了解2型糖尿病的飲食情況,讓患者健康飲食,有效的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部受傷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由於各種長期的疾病誘發血管、神經病變,導致患者容易出現腳部外傷。實際上

糖尿病患者堅持洗腳有利健康

  糖尿病患者每日都需要洗腳,但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