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保護雙腳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保護雙腳

糖尿病足的治療是很重要的,患了糖尿病的危害表現很多,如果我們不能及時的采取措施,那麼還有可能會給患者帶來生命危險,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也非常的漫長,所以我們一定要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保護雙腳。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保護雙腳:

1、堅持並采用正確的方法洗腳。 不合適的鞋通常是引起拇囊炎、雞眼、胼胝(老繭)、錘狀趾等足病的根源。不合適的鞋襪能快速的引起損傷,這些損傷的結果往往導致潰瘍形成和截肢。糖尿病患者如果有足部血供不足、神經損傷或腳部畸形,你都需要倍加注意選擇一雙舒適合適的鞋來保護你的雙腳。

2、選擇一雙舒適的鞋保護你的雙腳。不要過分浸泡雙腳;使用中性的肥皂;用手或溫度計測量水的溫度;用淺色毛巾擦干腳趾間的水分,並檢查有無出血和滲液;保持腳趾間干爽,如果腳趾間 因潮濕而發白,可用酒精棉簽擦拭處理。

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保護雙腳的講解,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現在不僅是糖尿病足是世界性的難題,糖尿病也是如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