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樣治療糖尿病足病患者

怎樣治療糖尿病足病患者

糖尿病足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嚴重的會導致截肢,患發糖尿病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診斷並治療,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很多的,臨床上診斷糖尿病的是人們要了解。那麼,該怎樣治療糖尿病足病患者呢?

怎樣治療糖尿病足病患者,糖尿病並發症

1、以預防為主,盡力避免足部損傷,如穿松軟合腳的鞋襪以免磨損皮膚;如視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溫水洗腳以免燙傷等等.

2、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3、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

4、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90%的神經性潰瘍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愈合.關鍵是減輕足的壓力負荷.減輕負荷的定義是避免所有附加於患肢的機械壓力.是使患足愈合的基本要求.可以通過特殊的改變壓力的矯形鞋或足的矯形器改變患者足壓力.另外,要根據潰瘍的深度、面積大小、滲出多少以及是否合並感染等來決定換藥的次數和局部用藥.重要的是能夠識別不同原因所致的不同足潰瘍的特點,如神經-缺血性潰瘍,一般沒有大量滲出故不宜用吸收性很強的敷料。

怎樣治療糖尿病足病患者,了解了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如患上糖尿病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這樣才能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壞死怎麼處理?

  對於糖尿病足壞死的處理需要注意如下幾個方面:   局部處理:   首先應采集膿液送

糖尿病足常由內因外因共同引起

  外因   感染    感染是糖尿病足壞疽的重要誘發因素。主要原因是糖尿病患者抗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