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

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

  飲食一直以來都是困擾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問題,因為真正做到健康飲食,不因為飲食對血糖造成明顯的影響,難度實在比較大。特別是一些兒童糖尿病人群,兒童自我約束能力較差,對飲食與自身疾病的關系判斷又不是那麼清楚,往往就出現亂吃的現象。零食就對兒童產生的誘惑就極大。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下面我們來看看相關的介紹。

  兒童糖尿病飲食的控制主要把握住飲食的糖類和熱量兩點因素:

  1、零食中要注意糖類的含量:嚴格限制單糖類的攝人,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果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而對米、面等主食及含澱粉類多糖較多的食品則不必過分限制,這樣做可改善糖耐量,降低血膽同醇及甘油三酯,提高周同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並能防止體內脂肪過度動員,導致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

  2、零食中要注意熱量的攝入:供給充足的蛋白質,使蛋白質的熱能比提高到15%~20%,正常體重者一般可按每千克體重105~126千焦(25~30千卡)給予,並可依據勞動強度不同作適當調整。對肥胖病人應逐漸控制熱量,使其體重下降至正常體重。

  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兒童糖尿病人群雖然對零食並沒有一律說禁止使用,但是對零食的選擇是非常嚴格的。首先零食要是正規出產的,因為有些濫用的添加劑對糖尿病並不是很好。正規的零食產品也要注意查看包裝上的熱量糖類說明。

  為了確保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兒童糖尿病的治療也必須走到正規科學的道路上來。兒童對糖尿病的認識不夠,希望家長可以盡量負起監督指導的責任來。對抗兒童糖尿病不是一朝一夕,需長久堅持。

熱門圖文
糖尿病疾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這樣的疾病我們需要重視科學的治療,在患病的時候要配合醫生做好科學的治療和護理,不

糖尿病患者要遠離哪些食物

得了糖尿病這種疾病是誰也不願意發生的。患上糖尿病的話會有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人們要注意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