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季應當如何好的預防糖尿病

夏季應當如何好的預防糖尿病

  夏季糖尿病的出現病人要注意了解對這種病注意一下預防的辦法,注意好的預防方法對病人的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人要積極的選擇健康的預防辦法,那麼,夏季應當如何好的預防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飲水:盡量選用涼開水

  由於有多尿的症狀,很多糖尿病患者即使口渴,也不敢多飲水,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限制飲水,夏季天又熱,很易造成脫水,誘發高滲昏迷、腦梗塞及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疾病,因此,夏季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限制飲水,飲水時盡量選用涼開水。

  飲食:以清淡飲食為主

  夏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宜多吃冰、凍類飲食和瓜果,以免引發胃腸炎或血糖升高。苦瓜、洋蔥被稱為餐桌上的“降糖戰士”,可適當選擇。食物要以無糖、低油、低鹽的清淡飲食為主,少食葷食。

  運動:早晚飯後半個小時到一個半個小時

  運動可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減少胰島素消耗,有利於增強脂肪代謝和增強心肺功能。因此,夏季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適量的運動,使機體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運動時間:以早晚飯後0.5小時到1.5半小時為宜,太陽出來之前和太陽落山之後。避免太陽高照時運動,以免中暑。

夏季應當如何好的預防糖尿病

  定期檢查血糖、血壓和血脂

  為有效提早發現糖尿病,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患者應該定期到醫院做血糖、血壓和血脂等相關檢查,以減少糖尿病對患者身體造成的傷害和經濟損失。

  保持平靜樂觀的心態

  糖尿病是一種復雜的綜合型疾病,想要有效預防糖尿病,在做好飲食和運動的基礎上,還應該保持一顆平靜樂觀的心,避免孤獨緊張和壓力過大。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的介紹,大家看過之後是不是有一定的了解呢,糖尿病人需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預防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吃飯太快會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危害

尿病治療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切勿吃飯太快。那麼,吃飯太快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哪些危

妊娠期糖尿病產後要注意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產後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