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喝啤酒能引起血糖高嗎?

喝啤酒能引起血糖高嗎?

  炎炎夏日,人們吃的最多的恐怕就是西瓜,喝的最多的就是啤酒了。現在正值世界杯,人們都熱衷於一邊看球賽,一邊喝啤酒。有的糖尿病患者比較擔憂了,如果自己這樣喝啤酒能引起血糖高嗎?

  喝啤酒能引起血糖高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啤酒中含有的麥芽糖成分很高,直接會引起血糖上升。從另一方面來講,酒精還會傷害到胰腺,進一步破壞人體制造胰島素的能力。無論從哪一方來講,都是對糖尿病患者不利的,會很大程度上引起病情的惡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想安然的度過這個夏天,建議還是不要喝啤酒了,尤其是血糖不太穩定的糖尿病患者,以免因小失大。

喝啤酒能引起血糖高嗎?

  糖尿病患者是禁止喝白酒的,白酒的化學成分主要是乙醇,也有一般都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它的含量成分更是高血糖的殺手、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參加聚會和應酬時,還是不要喝白酒了,喝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血糖高的人在夏季裡可以適當的吃些苦瓜,可以涼拌著吃,不止是清爽可口,還能下降血糖,可謂是一舉兩得。除此之外,吃些洋蔥、黃瓜等蔬菜,也都是對下降血糖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使糖尿病康復受阻的有哪些錯誤?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總是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從而導致沒辦法讓自己得到最好的康復,甚至還

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須注意哪些問題

孕婦是特殊的群體,也是我們特殊保護保護的對象,但是很多孕婦患上了糖尿病,這給准媽媽們帶來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