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都治療哪些方面呢

治療糖尿病都治療哪些方面呢

  糖尿病是常見疾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不僅要著眼於穩定血糖值,更需要控制其並發症。糖尿病並發症早期表現在微血管並變,久之引起組織器官的病變。導致糖尿病人遲早都會各種並發症的原因主要如下:

  第一、藥物性損傷:隨著糖尿病病史的延長,降糖藥和注射胰島素的使用量會逐漸增加,服用的藥物種類也常由單一逐漸變為多種。這些藥物在抑制血糖的同時,也對人體產生了大量的藥物性損傷。

  比如糖尿病腎病:由於藥物在腎髒重吸收而濃縮,使腎髒長期處於高濃度毒素的循環作用之下,而易於受藥物毒性影響,當藥物通過一種或多種致病機制發揮毒性作用導致腎損害,藥物在腎髒濃集,產生結晶體損傷腎小管,這就是大部分糖尿病人都會出現腎病的重要原因。

  第二、微血管病變:糖尿病人經過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後,表面上看起來血糖值正常了,但實際上身體卻處在一種"相對高血糖狀態"(是相對於患者不使用藥物控制的真實血糖值,真實血糖值有可能高出藥物控制後的血糖值的許多)。

  這種"相對高血糖狀態"對人體大血管損傷較為緩慢,但對"微血管"損傷卻尤其明顯,它會使微血管基膜增厚、變脆,管腔逐漸狹窄、最終閉塞,影響微血管的血液循環不暢,從而引發組織器官病變,從而發生各種並發症。而這些發生於全身的病變,是現代醫學所難以防治的。

治療糖尿病都治療哪些方面呢

  所以,以多糖尿病人在治療過程中,都緊盯著血糖值,以為糖尿病的治療就是控制血糖,殊不知這是一種大錯特錯的觀念。真正的糖尿病治療,就是控制並發症,將各種並發症推遲到有生之年之後,讓每個糖尿病人都會幸福的享受活著的生活質量,避免並發症的痛苦,這才是糖尿病治療的意義。

  以"中醫是思想,西醫是眼睛"的觀點,強調整對糖尿病的診斷一定要以現代醫學檢測、化驗、臨床觀察為基礎,了解患者的血管病變、血糖控制、髒器功能,為糖尿病的系統治療提供精確的依據。在20多年的臨床治療中,一直倡導"治未病"的思想,強調對糖尿病的治療必須"控制血糖和控制並發症"同步進行。因此,他對中醫"補氣"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進行了"發揚和補充"。

熱門圖文
工作狂成糖尿病新寵

吃飯的時間到了,但工作還沒完成,飯可以不吃但工作不能不完成;和朋友約好了去健身,可是周末卻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環境還有個人原因引起的一個慢性的疾病,治療起來也不是很容易,所以患者一定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