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可引起患者的皮膚異常嗎

糖尿病可引起患者的皮膚異常嗎

  糖尿病疾病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是很容易出現一系列的疾病的,而且會危害患者的健康,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的並發症都沒有清醒的認識,其實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很多的,那麼,糖尿病可引起患者的皮膚異常嗎?下面介紹一下。

  1、皮膚瘙癢。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的幾率還是比較大的,患者的皮膚瘙癢可以是全身性的,而且比較難以治療。在糖尿病的早期,這種瘙癢症狀非常多見。當病人經過治療,病情有明顯緩解的時候,皮膚瘙癢也可能逐步消失。

糖尿病可引起患者的皮膚異常嗎

  2、皮膚感染。糖尿病還可能會使患者的皮膚造成感染的現象,這是因為患者的皮膚裡的糖分含量要高一些,這樣就給霉菌、細菌的感染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有1/3的糖尿病病人,並發有皮膚感染。例如,病人經常患有疖腫、毛囊炎、膿疱病和癰等細菌感染。糖尿病患者在口腔部位經常出現“鵝口瘡”。鵝口瘡是一種稱為“念珠菌”的霉菌感染引起的。念珠菌感染還可以發生在指甲、男性的外生殖器龜頭。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主要是糖尿病對患者的皮膚造成的損害。作為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對並發症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並且在平時關注自己的身體情況,一旦發現異常應該及時請大夫為自己進行處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