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遠離疼痛五法則

遠離疼痛五法則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與長期高血糖水平伴隨出現的一種神經損傷,給很多糖友生活造成困擾。其實,這種讓糖友產生痛感的神經病變是可以避免和控制的。美國“健康監測”網站近日歸納了防治糖尿病相關疼痛的五種方法。

  不對身體施加額外壓力。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不要跷二郎腿,也不要用肘部支持整個身體,這些姿勢會造成神經損傷。

  輕柔按摩手腳。這樣做能改善這兩個部位的血液循環,刺激神經,暫時性地緩解疼痛。

遠離疼痛五法則

  有規律的體育鍛煉。保持身體處於活躍狀態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當然也有助於把體重控制在合理范圍內,從而減少神經損傷。

  悉心護理雙腳。每天都要檢查雙腳是否有水泡、傷口或潰瘍的任何跡象。由於神經損傷會導致雙腳沒有感覺,所以這些症狀可能會被忽視,從而發展為感染或潰瘍。

  不要強忍疼痛。除了處方藥,有些非處方藥(如撲熱息痛、布洛芬等)也能緩解疼痛。患者可以有規律地小劑量服用這類止痛藥,而不要等到疼痛變得嚴重時再服藥。當然,在服用任何藥物之前,一定要咨詢醫生的意見。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難點分析說明

在出現了問題和困難人們也就是要想一些辦法及時的克服,尤其是兒童患上了糖尿病對兒童的影響也是

糖尿病腎病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患有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不太明顯,尿液中出現泡沫,即蛋白尿,這時候需要注意了,要考慮可能是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