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耳朵背眼睛花 警惕糖尿病

耳朵背眼睛花 警惕糖尿病

  年紀大了,耳朵背,眼睛花,很多人覺得這是自然衰老的跡象。可是,一些所謂的“身體老化”現象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症狀,如果不加以鑒別,有可能漏診疾病,延誤治療。為此,美國“雅虎”網站健康頻道邀請美國糖尿病教育協會的專家撰文,列舉了一些容易被誤認是衰老跡象的糖尿病症狀。

  聽力下降或視線模糊。發現自己很難聽清楚對方說話或閱讀時視線模糊,未必都是單純聽力下降和老花眼。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糖尿病患者聽力下降的可能性是非糖尿病患者的兩倍。高血糖會對耳朵和眼睛的血管、神經造成傷害,還會改變眼球中晶狀體的形狀,由此對視覺造成損害。

  體力不支和容易煩躁。老人往往體力不如從前,易感疲乏,有的人脾氣不好,愛發牢騷。事實上,當血糖異常時,人們也會感到疲勞、煩躁、行動遲緩,這是因為葡萄糖沒有被正常燃燒,因此機體能量不足。因此,經常出現這些症狀應該查血糖。

  尿頻和極度口渴。尿頻是很多老人的毛病,糖尿病是其中一個原因。糖友體內的葡萄糖大量存在於血液之中,不進入人體細胞,患者將葡萄糖排出體外的唯一方式就是排尿,由此會導致脫水,並感到極度口渴。

耳朵背眼睛花 警惕糖尿病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年紀大了往往有“老縮”現象,但任何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都應密切關注。病情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體重會明顯下降,這是因為他們無法從食物中獲取能量,反而通過尿液流失了。

  其他異常表現。除了上述變化,手腳麻木、皮膚干燥、傷口愈合時間長等,都有可能是糖尿病控制不良的後果,也容易被年紀大了所掩蓋。因此,定期查體很重要,只要身體出現不適,就要咨詢醫生,盡早診治。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日常有什麼事情是要注意的  1.服用降糖藥物後一定要進食  糖尿病患者在感冒、急

了解糖尿病患者的特殊檢查項目

糖尿病診斷通過血糖值來判斷的,要想及早的發現糖尿病的並發症,要進行對糖尿病患者特殊檢查,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