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葡萄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葡萄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葡萄?到了葡萄大上市的時候,又大又紫的葡萄讓人只流口水,可是糖尿病患者就不知道敢吃了,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吃葡萄嗎?吃多少會對病情產生影響?先來聽聽專家是怎樣介紹的。

  葡萄營養豐富,其果肉含約15%~30%的糖類、水分、各種有機酸和礦物質,以及各種維生素、粗纖維、抗壞血酸、卵磷脂等。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葡萄,但一定要適量。

  糖尿病專家說: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治療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同時,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有抗癌的功效。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葡萄

  糖尿病人吃葡萄要點數。專家建議,糖友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安排飲食,約70公斤的患者,每天所需的熱量約2000千卡。如果患者飯後吃葡萄,不能超過200克,大約是30粒。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葡萄的詳細介紹,專家說了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葡萄的,但是前提是在控制血糖的情況下,還有千萬不可過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