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大盤點老年糖尿病患者禁忌的食物

大盤點老年糖尿病患者禁忌的食物

  糖尿病真的是一種不能小看了的病,糖尿病如果出現病人需要進行選擇一下正確的飲食方法,糖尿病人要積極的選擇對身體有利的飲食方法,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飲食方法,那麼,大盤點老年糖尿病患者禁忌食物?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吃糖太多會發病

  吃糖和糖尿病並沒有直接關系。目前普遍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引起的,很可能與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則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者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雖然吃糖過多引起超重會誘發糖尿病,但並非直接誘因。

  飲食禁忌多

  其實,糖友的食譜要求很簡單:根據運動量和服用的藥物調配食品就行,讓血糖濃度盡量接近正常范圍。

  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健康飲食的基礎,而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一般也含有其他的重要營養,如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因此不該拒絕吃。不過,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影響也最大,因此糖友需要記錄下攝入的數量和時間,並選擇營養最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不能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其實沒必要,烹饪方式上少油炸多蒸煮,或減少吃的量即可。

大盤點老年糖尿病患者禁忌的食物

  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好

  由於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的影響大,很多人希望用蛋白質來代替碳水化合物。但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般也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多吃會增加患上心髒病的風險。營養學家推薦,蛋白質應占到當日食物熱量來源的15%-20%。

  可以隨意根據食量調節用藥量

  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會根據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量來調節用藥量,但這不等於就可以隨意吃。如果是用其他藥物,沒經醫生同意更不要自行調節用藥量。

  與甜品絕緣

  甜品可以少吃,還可以做些小改變,比如用人工甜味劑、減少糖的用量。

  吃鹹的血糖不會升高

  鹹面包、鹹餅干以及針對糖友設計的專用甜味劑食品,雖然都不含蔗糖,但它們都屬於碳水化合物,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因此,吃鹹的也應計入食物總熱量。

  溫馨提醒:糖尿病老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多的注意,只有控制好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飲食的合理性才能夠對身體有好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些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非常的細心,卻不知道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食譜之一 南瓜豬肉餃子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近幾年其患病率更是增長迅速,對於這類人群,在臨床上不僅要對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