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西餐埋下糖尿病“隱患”

西餐埋下糖尿病“隱患”

  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李文慧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在臨床工作中很多糖尿病病友反映睡眠質量不好,分析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從流行病學調查中證實,中國人移居美國後II型糖尿病比國內發病率高45倍,這充分說明飲食結構與生活環境變化對II型糖尿病發病率的影響。

西餐埋下糖尿病“隱患”

  西式快餐不是油炸,就是煎烤。肉類多,主食少,蔬菜更少,它的特點就是“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低糖,低維生素、低纖維素”,從飲食營養學的觀點來看是不科學的,它必然導致體內熱量過剩、脂肪堆積、身體超重以至肥胖,而使胰島素受體的數目減少,使受體的敏感性降低。從流行病學調查中證實,中國人移居美國後II型糖尿病比國內發病率高45倍,這充分說明飲食結構與生活環境變化對II型糖尿病發病率的影響。

  快餐不僅存在熱量過高的問題,還存在進餐速度過快的問題。動物實驗與臨床觀察均證實,進餐速度快,吸收速度就快,血糖升高的幅度也高。因而,細嚼慢咽的進餐方式是符合生理要求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遵守的養生原則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就會跟隨病人一輩子了,這種病沒有治愈的辦法,糖尿病的飲食當中有很多都是需要我們注

糖尿病患者飲食怎樣搭配好呢

糖尿病是一種不易治療的疾病,在治療過程中,如果少了飲食方面的配合,那麼無論多麼好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