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手術治療需謹慎

糖尿病足手術治療需謹慎

手術治療糖尿病足是很常見的一種方法,但是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這種疾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糖尿病足手術需謹慎,糖尿病是現代疾病中的第二大殺手,其對人體的危害僅次於癌症。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帶來的危害,幾乎都來自它的並發症。比較多見得就是糖尿病累及外周血管,引起下肢動脈的動脈閉塞症,嚴重的就是引起間接性跛行,再嚴重的就是引起下肢的壞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足病。

糖尿病足手術需謹慎,目前治療該病一般采取搭橋、綜合療法治療、截肢等臨床治療方法。而該病的問題中,主要的後果是足潰瘍和截肢。已有證實,在不同的國家和不同地區,截肢率有很大的差別。在所有的非外傷性下肢低位截肢中,有40%-60%是在糖尿病患者中完成的。

由於該病患者大多數年歲已高,糖尿病足手術創傷面大,傷口很難愈合,很容易感染和復發,而且患者截肢後,兩年內死亡率為51%,內對側肢體截肢率大於50%,5年內死亡率大於80%,因此糖尿病足手術治療該病風險高。隨著現代臨床治療醫學的發展,傳統醫學在治療該病上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形成了“不截肢,不使用抗生素”為核心的療法,滿足了廣大患者在保護腿這一要求。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治療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糖尿病足患者如果治療不及時,病情會不斷的加重,而且還會讓生命受到威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相關運動療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其中一種。對於糖尿足我們除了積極的就醫之外,自身有什麼比

糖尿病足形成的8大原因

  1、神經病變   神經病變可引起足部小肌肉萎縮,由於長期無對抗性牽拉,形成爪狀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