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中秋來臨,糖尿病患者要慎吃月餅

中秋來臨,糖尿病患者要慎吃月餅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月餅登上了各大商場的醒目位置。琳琅滿目的月餅讓顧客目不暇接,除了傳統的蘇式、廣式月餅,還有法式、潮式、無糖等花樣繁多的月餅。其中“無糖”月餅備受糖尿病患者的喜愛。

  除此之外,在淘寶上輸入“無糖月餅”、“糖尿病”等關鍵詞便出現60多萬相關產品,不少商家還打出了“糖尿病人也可以吃哦!”的廣告語。在寶貝詳情中,記者看到一種“無糖月餅”的配料有小麥粉、植物油、花生油、白豆沙冬瓜蓉、黑芝麻屑、桃仁、瓜仁、杏仁、松仁、白芝麻屑等,另外,食品添加劑中含有食用香精、木糖醇、麥芽糖醇等。

中秋來臨,糖尿病患者要慎吃月餅

  “無糖”月餅就真的無糖嗎?糖尿病人能肆無忌憚地吃嗎?

  西安市食品藥監局副局長丁景玺介紹說,“無糖”月餅分為無蔗糖月餅和無糖月餅。前者雖然沒有添加白糖,但可能添加了葡萄糖漿、麥芽糖漿等升糖指數甚至比蔗糖還要高的替代品,對於糖尿病人是雪上加霜。另一類“無糖”月餅,采用木醇糖、麥芽糖等替代的甜味劑,雖然這些甜味劑不會引起血糖指數的飙升,但月餅材料本身也含不少糖,吃多了一樣會快速的升高血糖。

  有些月餅即使不添加蔗糖,月餅原料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澱粉,澱粉通過分解就是單糖,且澱粉中實質上含有70%的糖,所以面對“無糖”月餅糖尿病患者要慎吃。

  曾有微博稱:“一個190克的廣式雙黃月餅有800千卡熱量,等於一餐的熱量,要步行4小時才能將熱量消耗盡;其中含6湯匙的糖,2-3湯匙的油;兩個鹹鴨蛋黃有1200毫克的膽固醇,等於吃4個雞蛋黃。如果實在要買月餅,地瓜、南瓜餡最健康,甚至冰淇淋餡都比廣式的好!”

  解放軍309醫院前營養科主任張晔說,月餅是高熱量高脂肪食物,老人、小孩、孕婦以及有高血糖高血脂的人都要少吃。而對於市面上打著“無糖”噱頭的月餅,專家稱,這些月餅中的堅果、肉類同樣會造成熱能過多,不能代謝,對糖尿病人、高血壓、高血脂的人來說都是負擔,並沒有所謂的保健功效。

    健康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責任編輯:小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五種超級控糖食物

飲食的問題一直都是要注意的,所以我們大家也是要有所發現的,而對於糖尿病的出現很多的人也是要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我們身邊有很多的人會患上糖尿病,發生這種疾病之後會讓患者承受很多的痛苦,很多的患者會感覺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