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驚!6成糖尿病人不會“吃飯”

驚!6成糖尿病人不會“吃飯”

  營養科的陶小軍副主任告訴記者,調查發現,有6成的糖尿病人不會吃飯。日前,第一醫院糖尿病防治中心舉辦了“糖尿病人科學飲食展示”。

  記者看到,桌子上擺了20道家常菜,包菜、豇豆、白菜、西紅柿、瘦肉、雞蛋、土豆等一應俱全。陶小軍在現場告訴糖尿病人只要血糖控制好,糖尿病人這些都可以吃,不必忌口。

驚!6成糖尿病人不會“吃飯”

  “很多糖尿病人以為水果甜,就不敢吃,還有人怕上廁所就不喝水。這些誤區不僅會使患者營養攝入不均衡,有損健康,也不利於控制血糖。”醫院內分泌科的馬建華主任說,魚蛋肉禽都能吃,五谷雜糧也不能缺。糖尿病人吃水果,宜選擇桃、梨、橘子等含糖低的水果,要少吃香蕉、柿子、紅棗、山楂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人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很重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腎病疾病疾病的患者有很多,得了糖尿

豆糊養五髒 糖尿病患者慎食

豆類包括大豆(青豆、黃豆、黑豆)和雜豆(紅豆、綠豆、蠶豆、芸豆等),富含蛋白質,是維生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