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是需要嚴格控制糖分的攝入量的,而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糖分,所以是應該限制的,有很多人檢查出患有糖尿病以後就謝絕了水果,那麼是不是糖尿病患者真的就不能碰水果呢?其實不然,掌握正確的方法,水果還是可以適當吃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糖尿病患者要把握好吃水果的時機

  專家指出,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得比較好,也就是說在空腹的情況下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升/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毫摩爾/升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具備了享受水果的前提條件。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其他水果。水果一般應作為加餐食品,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1小時吃,這樣就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糖類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2、糖尿病患者要把握好所吃水果的種類

  專家表示,通常情況下,各種水果的糖分含量大概在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二十左右。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也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來說,草莓、柚子、猕猴桃、文旦、苦柚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病人食用時應少些用量。

  以上這些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點的介紹了,大家都看明白了吧,只要在血糖控制比較好的情況下注意做到以上幾點,並適當的控制水果的數量,那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患者是越吃越瘦,這種現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得了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患者做好糖尿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我們應當遵循飲食治療原則,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是很重要的,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