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這樣做也能喝粥

糖尿病人這樣做也能喝粥

  由於粥的升糖速度快,許多糖尿病人對粥只能望而興歎。其實,糖尿病人只要在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注意幾個小細節,還是可以健健康康吃粥不傷身的。

  糖尿病人這樣做也能喝粥

  1.吃上美味好粥,前提是血糖控制得好。

  如同進食水果一般,糖尿病人要喝上美味好粥,也要在血糖控制良好的基礎上。

  2.不喝白粥,推薦四類雜糧煮粥。

  一般來說,高血糖生成指數(gi)食物都容易消化吸收,所以轉化為血糖的速度快,而難消化吸收的的食物gi較低,轉化為的血糖的速度慢。而白粥消化快,吃完沒多久就開始感到饑餓,身體短時間內就吸收完畢,血糖迅速升高。而且消化太快、餓得快,對於要控制飲食的糖友來說可謂一大痛苦。

  糖尿病人要吃粥,就要往粥裡加低gi食物,平衡整體的升糖水平。雜糧就是不錯的選擇,既能延緩升糖速度,營養價值也比白粥高。比如黑米、紫米、燕麥等谷類,紅小豆、芸豆、干扁豆等雜豆,蓮子、芡實、薏米等植物種子,北芪、生姜、淮山、茨實等藥材也挺適合一起煮粥。

糖尿病人這樣做也能喝粥

  3.粥不能煮太爛。

  有研究顯示,豆粒和米粒的完整性越好,消化速度越慢,血糖上升也越慢。粥熬得越爛,糊化程度越高,升糖指數也會隨之攀升,血糖就越難控制,所以,糖友煮粥時一定要控制好火候和時間。

  4.搭配點牛奶、青菜或豆漿。

  光吃粥不管飽,而且不管粥裡加多少雜糧,量多了血糖還是難控制。所以,糖友喝粥前可以先吃點主食,然後就著蔬菜、少量肉一起喝粥。豐富的食物種類有利於降低綜合血糖指數。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原則呢

而對於很多的問題來講這都是因為我們大家沒有注意,但也是會有很多的問題也給身體帶來巨大影響,

怎樣飲食對糖尿病患者最有益的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可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因為糖尿病本來就是血糖很高,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