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病呢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病呢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病呢?糖尿病足是發生是因為低溫,血液循環不好所致的,所以糖尿病足患者應選擇暖和的地方,避免加重肢端感覺障礙,遠離糖尿病足疾病,那麼,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病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病呢?

1、防凍傷:冬季氣溫低,下肢血液循環不佳,若護理不周保暖不好,容易發生凍傷,而且不容易愈合。

2、防燙傷:冬天病人用熱水袋、電熱毯等為下肢或腳部取暖,若溫度過高而下肢的感覺神經麻痺,則極容易燙傷。

3、防干裂:每天檢查足部是否有小的傷口,在容易受傷的部位纏上保護貼以及塗抹潤滑劑預防皮膚干裂等。

4、防感染:避免肢端皮膚受損,即使輕微損傷也可導致嚴重壞疽。鞋襪不要過小過緊,洗腳水不要過燙,不要赤腳行走,不要光腳穿鞋,不貼有損皮膚的膠布,嚴禁使用強烈的消毒藥如碘酒、石碳酸等,剪腳趾甲不宜剪得太短,應與腳趾相齊。

尋醫問藥提示:在新春除了要注意日常保養護理之外,還要特別保護好足部,多了解些糖尿病基礎常識,這樣才能遠離引發糖尿病足的危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預防方法和治療偏方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

中醫對糖尿病足的臨床診斷方法

  (1)氣陰兩虛痺阻證患足暗紅腫脹,疼痛劇烈,干枯焦黑,潰破腐爛,瘡流血水,肌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