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能長壽嗎

糖尿病患者能長壽嗎

  糖尿病患者能長壽嗎?

  患了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得了糖尿病後不以為然,認為血糖高一點無所謂而不進行治療。在不知不覺中,由於持續高血糖的作用使蛋白質發生過度糖基化,全身血管管腔變細,血栓形成,以致減少或中斷髒器和組織的血液供應,引起心、腦、血管、腎髒損害,以及糖尿病眼病、神經功能障礙、糖尿病足等並發症。

  前面我們已經介紹過,糖尿病雖然是一種終身性疾病,但又是可以控制的疾病。雖然目前還沒有一種特效藥可以根治,但只要能積極配合治療,做好自我保健,那麼糖尿病患者在積極采取措施控制病情的情況下,也能長壽。具體要做到以下幾點:

  (1)自我保健。最重要的是經常檢測血糖,最好學會在家自測血糖。根據血糖的高低調整飲食和藥物的劑量。

糖尿病患者能長壽嗎

  (2)飲食治療。這對肥胖和超重患者尤為重要,一是控制飲食的量,二是掌握好營養成分,限制進食含糖的水果及其制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個人生活習慣、病情及年齡、職業等因素制定科學合理的飲食方案。

  (3)體力活動。它能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控制血糖,並增加血中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血管病變的發生,減輕體重,有利於控制病情和降低心血管並發症的發生。因此適度運動要成為糖尿病患者生活中的必修課。

  (4)糖尿病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終身服用降血糖藥物,或接受胰島素治療,切不可斷斷續續、自作主張服藥及亂停藥。要防止用藥不當導致低血糖。

  經過飲食治療、藥物治療和適量體育運動後,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也應定期去醫院做有關慢性並發症的檢查,以便盡早發現和治療並發症,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糖尿病患者必須控制目標爭取達標,這樣才能與正常人一樣地生活、工作、而且同樣長壽。

熱門圖文
研究顯示 糖尿病更“青睐”不吃主食者

研究表明,1克油中,大約含9卡路裡的熱量;1克蛋白質中,大約含4卡路裡的熱量;相比之下,1

到底吃什麼能避免糖尿病發生

糖尿病患者有所了解一些常識,但是糖尿病患者要能夠認真聽取醫生的意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與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