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預防方法和治療偏方

糖尿病足預防方法和治療偏方

糖尿病足的治療偏方有哪些 糖尿病足有哪些治療偏方 糖尿病足的治療偏方是什麼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治療方法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足預防方法和治療偏方,供大家參考。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

  1、預防糖尿病足要保持皮膚滋潤,病人每天要塗抹羊脂油類潤滑劑滋潤雙腳,並輕柔而充分按摩皮膚。鞋應寬大、舒適、合腳,使足趾在鞋內完全伸直,並稍可活動,鞋的透氣性要好,以皮鞋布鞋為好。

  2、預防糖尿病足要每天檢查足部情況,每天睡覺前,糖尿病足患者必須要檢查足部,看有沒有弄傷。仔細觀察皮膚的顏色、溫度、濕度,檢查有沒有水腫、皮損、疼痛程度及血管搏動、感覺、運動、反射情況以及水泡、皮裂、磨傷、雞眼、胼胝、足癬、甲溝炎等,若發現應及時處理及治療。

  3、預防糖尿病足要保持足部衛生,每晚用溫水(39℃~40℃)及軟皂洗腳,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傷皮膚。泡腳時間也不宜過長,不要超過10分鐘。洗完後用柔軟吸水力強的毛巾擦干腳趾縫間。

  4、預防糖尿病足要控制體重、血糖、血壓和血脂,積極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高血糖;合理分配飲食,嚴格控制高血脂及各種導致早期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

  5、預防糖尿病足要堅持每日運動,輕輕按摩足部及小腿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絕對禁止吸煙、喝酒,對防止血管和神經病變有益。

  糖尿病足的治療偏方

  三黃消渴湯

  組成:黃芪40克、生地30克、天花粉25克、生石膏3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

  功效:益氣、養陰、生津。

  主治:糖尿病足症見氣虛乏力,口干津傷者。

  滋燥降糖湯

  組成:黃芪、山藥、葛根各30克,蒼術6克、白術8克、天花粉60克、玄參15克、茯苓20克。

  用法:水煎服。

  功效:補氣健脾燥濕、生津止渴。

  主治:糖尿病足證屬脾腎濕勝,症見身重困倦,大便溏瀉,舌淡苔膩,脈緩或濡。

  滋腎降糖方

  組成:生地15克、茯苓15克、山藥30克、花粉30克、枸杞子20克、元參、丹皮、知母、澤瀉、牛膝各10克。

  用法:水煎服,日1劑。

  功效:滋腎養陰、生津止渴。

  主治:糖尿病足多飲、多食、多尿者。

  抑糖湯

  組成:生石膏30克、生山藥30克、麥冬20克、天花粉20克、熟地20克、石斛15克、芡實15克、覆盆子15克、菟絲子15克、桑螵蛸15克、益智仁10克、五倍子6克。

  用法:水煎服,日一劑。

  功效:滋陰清熱、收斂津液。

  主治:糖尿病足證屬陰虛燥熱,症見多飲、多食、多尿者。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的8個好習慣

  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想要有效

“內”“外”兼修 可治糖尿病足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可怕之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