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遇到糖尿病足壞疽怎麼辦呢?

遇到糖尿病足壞疽怎麼辦呢?

糖尿病足的朋友們要是遇到糖尿病足壞疽怎麼辦呢?接下來我們為你提供一些建議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模式的改變及社會的老齡化,糖尿病發病率正逐年上升,而糖尿病發病率的升高也使糖尿病足壞疽的發病率急劇上升,嚴重威脅著患者生命及生活質量。糖尿病病足壞疽怎樣治療?糖尿病足壞疽的治療很重要。

糖尿病足壞疽的治療采取了內外兼治的方法,這樣能更好的控制糖尿病足壞疽的病情,治療方法如下:

首先:外治,對糖尿病足壞疽進行外治的方案:外治之法即內治之理,壞疽性質外治之法又有外敷法、切開外流法、熏洗療法、浸漬法、祛腐生肌法、“蠶食”療法等,內外兼治可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其次:內治,對糖尿病足壞疽進行內治的方案:內治以控制血糖、抗感染、改善循環等為主,並根據中醫辨證分型采用不同的方法治療。若早期見患肢發涼、疼痛,遇冷加重,得溫則舒,伴間歇性跛行,皮膚蒼白是寒濕阻絡,治療宜采用溫經散寒祛濕和活血通絡的方法,藥用黃芪、桂枝、當歸、細辛等;若見肢體疼痛劇烈、晝輕夜重、局部紅腫疼痛、膿液量多而惡臭、發展迅速等,以清熱解毒、利濕通絡為法,藥用二花、地丁、元參等。此外,根據症狀,還有不同分型和不同治療方藥。

糖尿病足壞疽怎麼辦呢?糖尿病足壞疽采用內外兼治是治療糖尿病足壞疽最好的治療方案,按照以上的方案對糖尿病足壞疽進行內外治療。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病情有很大的幫助,讓你有個健康身體

熱門圖文
護理糖尿病足必須掌握的知識

  一、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狀?   1、皮膚搔癢,干而無汗,肢端發涼。浮腫或干燥,顏色

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要點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