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方便面嗎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方便面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控制飲食,尤其是在主食的選擇上,對糖尿病的患者血糖的控制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方便面作為一種“面”,糖尿病患者是否應該吃呢?又應該如何吃呢?吃的量應該控制在多少呢?下面我們就來探討一下。

方便面是一種簡易食品,即便對於健康人,食用方面便也需要有一定的限制,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方便面熱量高糖尿病患者應少吃。

方便面的食材主要包括小麥面粉、植物油、調味醬和脫水蔬菜。一般來講,方便面可分為油炸、非油炸和保鮮濕面幾大類。醫學營養學專家表示,方便面因為主要由澱粉和植物油制作,所以熱量較高,而且脂肪含量也較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營養就不夠均衡,尤其缺乏維生素,所以應該盡量避免食用。

吃方便面應該加些“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