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怎樣飲食才算健康呢

糖尿病患者怎樣飲食才算健康呢

一般要是得了糖尿病,醫生會提醒患者要少吃,有很多患者朋友就不敢吃飯了,每天都嚴格控制飯量,且含糖的水果蔬菜主糧一律不吃,堅持了一段時間後,卻出現了嚴重的營養不良狀況,也不利於病情的康復,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才能保證身體的營養所需呢?

1、科學搭配

在飲食上,糖尿病患者有許多注意事項,但得了糖尿病,並不是什麼都不能吃了。大家要學會合理分配飲食,要結合實際的情況,來吸取營養。每克糖、蛋白質(4kcal),每克脂肪(9kcal),將熱量弄成食品後制定食譜,參照個人生活習慣、病情和藥物治療進行安排。早中晚食物量可以按照1:2:2,或1:1:1分配。

2、營養物質含量

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學會飲食的搭配,要讓營養物質含量適當,所以要糖類約占總熱量的50-60%,建議用粗糧、面和規定量雜糧,忌葡萄糖、蔗糖、蜜糖及其制品。蛋白質含量一般不超過15%,伴有腎功能不全者,蛋白攝入減量(遵醫囑),脂肪約30%,控制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