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

如何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患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疾病是一種極其影響患者身體健康的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對於糖尿病人需要預防足病的發生,那麼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病情?

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具體的方法如下:

1、糖尿病患長期控制不良常會有腳部的感覺神經變遲鈍和麻木的現象,例如踩到像圖釘那麼尖的東西,而不覺疼痛,也有患者冬天用熱水帶熱敷,一直嫌不夠熱,結果把皮膚給燙傷還不知道。

2、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

3、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足部瘙癢的同時,伴隨著走路間歇式疼痛,就應該盡早去醫院做下肢彩超和肌電圖檢查,排查糖尿病足。

4、糖尿病足病的發病主要病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干發癢原因。

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足部的變化,臨床上有很多患發糖尿病疾病的患者想了解,得了糖尿病疾病會有哪些症狀和治療方法。注意了解,也可以幫助預防足病的發生,祝福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發病呈北高南低

  一項對14所三級甲醫院600多例患者進行的調查發現,我國北方地區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比

藥浴療法治療糖尿病足

  研究認為,長期高濃度的葡萄糖使下肢血管功能異常,組織營養障礙,常使糖尿病患者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