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可以分幾級 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足可以分幾級 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足是最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由於糖尿病足治療時間長,治療費用大,患者截肢率高,所以對糖尿病友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足在臨床上分為五級,一般來說,級數越高,治療難度也越大。以下糖尿病足的分級知識可供糖尿病友參考:

  糖尿病足分級多應用於西醫臨床的參考,主要是根據糖尿病足的感染程度而確定,它對糖尿病足的臨床治療具有一定的指導作用。具體內容如下:

  0級:皮膚無開放性病灶。常表現肢端供血不足,皮膚涼,顏色紫绀或蒼白,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肢端刺痛或灼痛。

  1級:肢端皮膚有開發性病灶。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及其他皮膚損傷所引起的淺表潰瘍,但病灶尚為波及深部組織。

  2級:感染病灶已侵犯深部肌肉組織。常有輕度蜂窩織炎,多發性膿灶及窦道形成感染沿肌肉隙擴大,造成足底,足背貫通性,潰瘍或壞疽,膿性分泌物較多,足或指趾皮膚灶性干性壞疽,但肌腱韌帶尚無破潰。

  3級:肌腱韌帶組織破潰。蜂窩織炎融合形成大膿腔,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足或少數趾(指)干性壞疽,但骨質破壞尚不明顯。

  4級:嚴重感染已造成骨質破壞,骨髓炎,骨關節破壞或已形成假關節,夏科氏關節,部分指趾或部分手足發生,濕性或干性嚴重壞疽。

  5級:足的大部或全部感染或缺血,導致嚴重的濕性或干性壞疽,肢端變黑,屍干,常波及踝關節及小腿。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相關防治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許多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疾病。那

預防糖尿病足的生活提示

  每天用溫水洗腳   糖友最好每天用溫肥皂水洗腳,洗淨後及時擦干,然後塗抹保濕霜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