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及其嚴重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煩,所以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就要小心了,現在我國糖尿病足的病發率在變高,導致患上糖尿病足的朋友們也在變多,那麼,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措施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做好足部的自我檢查

1.在每晚臨睡前糖尿病足的護理要仔細檢查足部,看足部是否有紅腫、傷口或分泌物。視力不佳的患者可請家人代為檢查。

2.患者在每晚臨睡前要做足部的觸診。注意足部是否有溫度降低的地方。同時糖尿病足的護理要檢查足部是否有壓痛點,防止足部骨突出部位出現潰瘍。

二、做好足部的皮膚養護

1.每晚臨睡前糖尿病足的護理要用溫水浸泡雙足約10分鐘。水溫不宜過熱。洗足後應將雙足擦干並塗上護膚油,如甘油等不含酒精成分的護膚品。

2.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定期正確地修剪趾甲。剪趾甲時要使修剪線平直,不要將趾甲剪得太深,以免趾甲嵌入甲槽,引起局部感染。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護理糖尿病足患者,做好有效的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有助於糖尿病足患者的恢復,祝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冬季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1、有效控制血糖   良好的控制血糖是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最有利的措施,糖化血紅蛋白

護理糖尿病足必須掌握的知識

  一、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狀?   1、皮膚搔癢,干而無汗,肢端發涼。浮腫或干燥,顏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