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吃芹菜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芹菜嗎?

  芹菜是一年四季均有供應的一種蔬菜,並且價格也比較實惠,所以經常出現在老百姓的餐桌上。那麼糖尿病人能吃芹菜嗎?如果糖尿病人可以吃芹菜的話,有哪些好處?

糖尿病人可以吃芹菜嗎?

  芹菜的營養素含量很豐富,含有20多種營養素,尤其是纖維素的含量比其它蔬菜要高很多。高纖維素食物可以改善糖尿病病人細胞的糖代謝,增強胰島素受體對姨島素的敏感性,可以讓血糖降低,這樣就減少了糖尿病人對胰島素的使用劑量。所以說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芹菜的,對控制血糖有一定的幫助。

  除此之外,芹菜還針對糖尿病合並心血管病有一定的輔助醫治功效,這是因為高纖維素可以讓血糖濃度慢慢升高,能夠避免血糖水平大的動搖,對保護受損的胰腺功能有幫助,還可以下降病人的血脂水平。因此,糖尿病合並心血管病人也是適宜吃芹菜的。

  以上即是對“糖尿病人可以吃芹菜嗎?有哪些好處?”,芹菜雖然是一種不錯的蔬菜,可是因為它性涼,所以胃不好或是慢性胃炎患者不適宜食用。如果您對糖尿病人飲食方面還有其他疑問,可以在網站留言咨詢我們!

熱門圖文
低熱量飲食 吃吃就能降糖

低熱量飲食吃吃就降糖  降糖食譜  西蘭花  日本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除了進行一定的醫治外,可以在日常飲食方面進行輔助醫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