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端午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粽子呢?

端午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粽子呢?

  端午節假期馬上就要到來了,吃粽子的最佳時機也快到了,這真是吃貨們的福利!面對香、甜、糯的粽子,很多人可以大飽口福了,可是對於一部分人群——糖尿病人來講,可以享用這種美食嗎?端午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粽子呢?

端午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粽子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是不適宜多吃粽子的。因為粽子是由糯米制作而成的,很黏,不容易消化,特別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就更需要謹慎吃粽子了,最好吃不要吃。吃粽子非常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產生胃酸太多或是腹脹等,吃的太多,會加大胃腸道的重擔,胃腸道不好的糖尿病人也最好不要吃。

  端午節期間,如果糖尿病患者吃粽子過多的話,會造成血糖和尿糖的快速升高,這是因為在粽子中除了有很多的糯米,也夾雜著豆沙和紅棗,它們的含糖量都比較高。

  另外如果糖尿病人實在想吃粽子的話,要少量的吃,還需搭配一些具有降糖功效的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這樣有利於營養均衡、全面。

  綜上所述,就是對“端午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否吃粽子呢?”的相關介紹了,粽子雖然好吃,可是不利於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因此糖友們還是盡量不要選擇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少吃巧克力

你愛吃巧克力嗎?請先了解自己,再了解它,然後再回答。  巧克力有營養食品之美稱,它以可可豆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

柿子在我國的產量很高,並且吃起來香甜可口,所以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很喜歡吃它,那麼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