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

  柿子在我國的產量很高,並且吃起來香甜可口,所以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很喜歡吃它,那麼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答案是不可以。原因請看下面的介紹: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

  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柿子的,原因是柿子的含糖量很高,它裡面含10%以上的糖類,並且很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等),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上升。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好的人,更是有很大危害的。另外柿子中還含有這種物質—鞣酸。這種物質容易與鐵結合,阻礙糖尿病病人對鐵的吸收和利用,所以貧血病人需要少吃。這種物質還會加重胃部不適,患有慢性胃炎的糖尿病病人不宜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柿子雖然很好吃,但是空腹的時候一定不要吃!也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明白了糖尿病人不能吃柿子的原因。另外平常人吃柿子也要適可而止,不要貪吃多吃!

熱門圖文
喝茶能降血糖嗎

現在隨著生活的越來越好,很多的人都找茶代替藥物進行降血糖。那麼,茶葉真的能降血糖嗎?  我

這些情況,容易使糖尿病患者有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活中一些習慣也容易使糖尿病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