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介紹幾款適合糖尿病人品嘗的美食及制作方法

介紹幾款適合糖尿病人品嘗的美食及制作方法

  對於糖尿人來講,美食不僅可以帶來味覺的享受,還能起到治療疾病的功效。因此,也受到了糖尿病人的喜愛,糖友們也都在積極尋找適合自己品嘗的美食以及制作方法。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款這樣的美食,並且把制作方法也教給大家,人們也可以在家裡試著做一做。

  在這裡向糖尿病人推薦的第一款就是黃芪山藥煎,這款美食適合脾胃虛弱及肺氣不足的糖尿病患者,制作方法是:生黃芪30克,懷山藥30克,煎水代茶飲。

介紹幾款適合糖尿病人品嘗的美食及制作方法

  第二款是山藥薏米粥,它對各種類型的糖尿病病人都是適合的,特別是脾胃虛弱和口渴容易饑餓的人最適宜了。制作方法也非常的簡單:懷山藥60克,薏苡仁30克,共熬粥食。

  第三款美食就是玉米須煲瘦肉了,這道食療方法適合一般的糖尿病病人,但是腎陽不足的人是不太適宜的,制作方法如下:取玉米須30克,瘦豬肉100克,加水共煮湯。等到熟後去玉米須,然後喝湯吃肉。

  第四款美食為糖友們推薦的是枸杞子炖兔肉,它適合肝腎不足的糖尿病患者,腸燥胃熱的糖尿病人不適合食用。制作方法如下:取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加水適量,文火炖熟後加鹽調味,然後喝湯吃兔肉。

熱門圖文
常吃南瓜可以降血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所有能降血糖的東西都是最好的,尤其是飲食類的。那麼,就拿南瓜來說能不能

患糖尿病並非吃糖多引起

尿病是當今全球一個主要的臨床和公共健康問題,甚至在臨床前期已有發生血管並發症的危險,而且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