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

糖尿病人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

  糖尿病人很有必要了解一些飲食方面的知識,這對病情的恢復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有些食物是對血糖控制有利的,糖尿病患者可以盡可能的選擇適合的食物來食用。比如說,糖尿病人就很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

  糖尿病人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原因是這樣的:因為硒元素具有和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它可以幫助下降血糖,減輕糖尿病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富含硒的食物還是很多的。例如:芝麻、芥菜、蒜、香菇、魚、龍蝦、蘆筍等等。

糖尿病人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

  糖尿病人除了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還適合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它們有助於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特別是糖尿病眼病的病變以及糖尿病腎病的發生。那麼哪些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呢?舉例來說,包括白菜、青菜、甘藍、青椒、奶、豆類等等。另外,糖尿病人還可以吃些海帶、芝麻醬、蝦皮、豆類等含鈣高的食物,對於疾病恢復也是大有益處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燕麥米好還是燕麥片好

糖尿病患者最應該吃的東西就是一些粗纖維。那麼,燕麥片和燕麥米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粗糧是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

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早飯、晚飯有時會熬些粥喝,容易消化也很有營養。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