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不能把月餅當正餐

糖尿病患者不能把月餅當正餐

  中秋節的習俗就是吃月餅、賞月,而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這兩件事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控制血糖,不要到了節日,就管不住嘴巴了。例如:有的糖尿病患者會把月餅當正餐,這是萬萬不可的。

  因為月餅這種糕點,主要成分是面粉、油脂、糖和餡料。不管是什麼口味的月餅,它們都是高糖、高熱量的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把月餅當成正餐吃,否則會出現血糖失控的局面。即便是賣家宣傳的“無糖月餅”,也不能多吃,食用多了照樣是會讓血糖升高的。

糖尿病患者不能把月餅當正餐

  糖尿病患者如果很想吃月餅,就少吃幾口。如果當天食用了月餅,在吃正餐時要相應的減少主食的攝取量,少吃一些飯菜,並且要吃清淡的飲食。盡量選擇食用一些高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綠葉菜、蘑菇和豆類等。如果一不小心吃的多了些,還可以做一些運動鍛煉,消耗掉一部分熱量。吃完飯可以去散步或者爬樓梯,運動30分鐘以上。

  除此之外,還要提醒糖尿病人在過中秋佳節時,不要管不住自己而喝酒。甚至是和朋友在一起狂歡,而喝的酩酊大醉的。這也是會對控制血糖很不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